每行動成本 - MBA智库百科

文章推薦指數: 80 %
投票人數:10人

計算公式為: CPA=總成本/轉化次數如,一定時期內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品的網路廣告 ... CPA的計價方式對於網站而言有一定的風險,但若廣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廣告 ... 每行動成本 用手机看条目 扫一扫,手机看条目 出自MBA智库百科(https://wiki.mbalib.com/) 每行動成本(CostPerAction) 目錄 1什麼是每行動成本 2CPA廣告的計算方式 3CPA廣告的優點與不足 [編輯]什麼是每行動成本   所謂每行動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

也稱按效果付費成本。

是指按廣告投放實際效果,即按回應的有效問卷或定單來計費,而不限廣告投放量。

每次行動的費用,即根據每個訪問者對網路廣告所採取的行動收費的定價模式。

對於用戶行動有特別的定義,包括形成一次交易、獲得一個註冊用戶、或者對網路廣告的一次點擊等。

Action這個所謂“行動”可以包括很多,購買產品也是行動,但現在把這種單獨拿出來了叫“CPS廣告(CostPerSales按銷售產品數量)”。

註冊、發貼等這都是行動,也有單獨把這種叫“CPL廣告(CostforPerLead按引導數)”。

但總的來說,我們常說的CPA可以理解為註冊會員、下載安裝等。

[編輯]CPA廣告的計算方式   計算公式為:CPA=總成本/轉化次數如,一定時期內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品的網路廣告的費用是6000美元,這則網路廣告的曝光次數為600000,點擊次數為60000,轉化數為1200。

那麼這個網路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CPM=6000/600000*1000=10美元這個網路廣告的每點擊成本為:CPC=6000/60000=0.1美元這個網路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為:CPA=6000/1200=5美元CPM是目前應用最廣,也是使用起來最簡單的指標。

廣告主投放網路廣告的費用是一個明確的數字,而廣告曝光次數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所以CPM能夠很容易地計算出來。

[編輯]CPA廣告的優點與不足   CPA的計價方式對於網站而言有一定的風險,但若廣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廣告的計價方式要大得多。

廣告主為規避廣告費用風險,只有當網路用戶點擊旗幟廣告,鏈接廣告主網頁後,才按點擊次數付給廣告站點費用。

  但CPA模式在充分考慮廣告主利益的同時卻忽略了網站主的利益,遭到了越來越多的網站主的抵制。

網站主們普遍不願意拿優質廣告位投冷門產品的CPA廣告,因為廣告被點擊後是否會觸髮網友的消費行為或者其他後續行為(如註冊帳號等行為),最大的決定性因素不在於網站媒體,而在於該產品本身的眾多因素(如該產品的受關註程度和性價比優勢、企業的信譽程度等等)以及現今網友對網上消費的接受狀況等因素。

越來越多網站媒體在經過實踐後拒絕CPA模式,CPA收費廣告很難找到合適的媒體。

因此,CPA廣告模式對廣告主來說是無風險,但在網站主中卻不大受歡迎。

取自"https://wiki.mbalib.com/zh-tw/%E6%AF%8F%E8%A1%8C%E5%8A%A8%E6%88%90%E6%9C%AC" 本條目對我有幫助22 赏 MBA智库APP 扫一扫,下载MBA智库APP 分享到: 下载MBA智库,阅读全文 温馨提示 复制该内容请前往MBA智库App 立即前往App   如果您認為本條目還有待完善,需要補充新內容或修改錯誤內容,請編輯條目或投訴舉報。

本條目相關文檔  風險管理與行動成本25頁 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個人年度工作總結18頁 成本管理年行動綱要2頁 成本函數、邊際成本和其它成本56頁 (成本管理)成本管~27頁 (成本管理)成本流和成本對象16頁 (成本管理)成本對象層次中的成本11頁 企業成本與成本管理1頁 成本流和成本對象6頁 成本流和成本對象6頁 更多相關文檔 本条目相关课程 本条目由以下用户参与贡献 Kane0135,Batong,Cabbage,AngleRoh,Mis铭. 頁面分類:廣告收費模式 評論(共0條)提示:評論內容為網友針對條目"每行動成本"展開的討論,與本站觀點立場無關。

發表評論請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有關規定。

导航 首页 文档 百科 课堂 商学院 资讯 国际MBA 商城 企业服务 個人工具 用戶登錄創建新帳號 打开APP 搜索   全球专业中文经管百科,由121,994位网友共同编写而成,共计432,094个条目   首页   管理   营销   经济   金融   人力资源   咨询   财务   品牌   证券   物流   贸易   商学院   法律   人物   分类索引   查看 條目討論編輯收藏 简体中文繁体中文 工具▼ 鏈入頁面 鏈出更改 上載文件 特殊頁面 可列印版 永久链接 導航 最新資訊 最新评论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 编辑实验 使用帮助 创建条目 随便看看 檸檬社會主義INFP成吉思汗鈍感力拒絕服務攻擊ISTP(人格特質理論)INTJISFPENFP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 奶頭樂理論蘑菇管理定律猴子管理法則情緒ABC理論100個最流行的管理辭彙垃圾人定律21天效應破窗效應SWOT分析模型墨菲定律 以上内容根据网友推荐自动排序生成 最後更改16:58,2016年9月22日. 智库首页- 百科首页- 关于百科- 客户端- 人才招聘- 广告合作- 权利通知-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22MBAlib.com,Allrightsreserved.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707号 问题分类 类型 反馈内容 添加图片(选填)0/9 联系方式 取消 提交 提交成功 反馈结果请前往MBA智库App查看(我的>帮助与反馈>我的反馈) 知道了



請為這篇文章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