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ROI是什麼?公式/定義有什麼差別?提升投資報酬率 ...

文章推薦指數: 80 %
投票人數:10人

常見名詞, 英文全名, 中文名稱, 公式計算 ; ROAS, Return on AD Spending, ROAS中文:廣告投資報酬率, ROAS公式. = 100%x (營業額/廣告成本) ; ROI, Return ... //影音 //SEO //提交待開發客戶表單 ROAS、ROI是什麼?公式/定義有什麼差別?提升投資報酬率ROI教學1minread By姜雯曦LucyChiang 2021-12-27 106月,2022 數位行銷方法 NoComments 常見衡量廣告效益的ROI跟ROAS是什麼?又該如何計算呢?這篇不講難懂ROI公式或超專業術語,帶你用淺顯易懂、實戰案例深入了解ROI中文跟分享提高的秘笈!不論是廣告新手或是老闆自行操作,都很適合繼續往下讀!讓你可以下次再與廣告代理商溝通時除了可以更順暢,還可以更加了解應該要怎麼訂定相關的KPI! 文章目錄1ROI、ROAS是什麼?ROI與ROAS比較與差別2ROI要怎麼提升?增加ROI的3個方法!2.1確認好投放目的2.2優化投放時間2.3優化投放人群2.4小結3CPC,CVR,CPA比較,網路廣告專有名詞與公式介紹 4數位廣告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ROI、ROAS是什麼?ROI與ROAS比較與差別 行銷人常常會碰到的萬年難題就是老闆會不知道廣告下得好不好,有時用廣告專有名詞作解釋又很複雜難懂,這時候就可以用常見的ROAS做廣告投資報酬率的成效檢視。

那來了解一下ROI中文跟ROI公式分別是什麼呢?如下表所示,ROAS跟ROI兩者的差異為ROI有扣除成本,得出的結果是真正的淨利。

常見名詞 英文全名 中文名稱 公式計算 名詞解釋 ROAS ReturnonADSpending ROAS中文:廣告投資報酬率 ROAS公式 =100%x(營業額/廣告成本) 每一元廣告可以產生多少營業額。

ROI ReturnonInvestment ROI中文:投資報酬率 ROI公式 =100%x(總收入-成本投入) /成本投入 每一元廣告扣掉成本後可以獲得多少利潤。

實際用案例來看看ROI公式是怎麼運用的?假設情況:經營服飾電商,花了廣告費1000元、得到了2000元的業績 依照ROAS公式那就是:(2000/1000)*100%=200% 依照ROI公式還要把所有的銷售成本考量進去,假設商品總成本為500元,其中包含:衣服進價、物流費用、倉儲成本、人事費等等,那這樣計算下來就會是以下: 利潤:2000-500-1000=500 成本:500(商品)+1000(廣告費)=1500 ROI:(2000-1500)/1500*100%=33% ROI中文為投資報酬率,可做為成效檢視的指標之一。

/圖片來源:pexels ROI要怎麼提升?增加ROI的3個方法! ROI中文就是投資報酬率,再加上看到ROI公式為把成本放在分母,所以要提高ROI的方式就是要想辦法降低成本,因為通常商品的成品是固定的,相較起來廣告花費比較有調整的空間,這時候該如何降低廣告成本就很重要: 確認好投放目的 根據不同的行銷目的會投不同類型的廣告,廣告投放很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想把所有資訊放到同一篇貼文,既要介紹服務特色放了很多外部連結,同時又希望別人留單詢問,最後就會導致此篇貼文下什麼廣告成效都不佳。

所以在製作貼文及開始投放之前,必須先擬定好這篇廣告的目的為何。

優化投放時間 一天24小時,根據商品或服務會有不一樣的尖峰時間,例如:賣的是母嬰用品的話,凌晨的時間可能就可以先關閉廣告;或是如果是生鮮食品主要購買族群為家庭主婦的話,家人都出去上班的上下午就可以加強推廣,但主要還是可以查看相關數據,了解成交轉換較高的時段為何去做調整。

優化投放人群 能夠投放給精準的受眾,是提升ROI很有效率的方式,不論是透過Google後台或是FB後台都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TA輪廓,透過觀察受眾的點擊、成交、轉化率都是很不錯的參考資訊。

小結 從上面的實際案例可以看到兩個ROAS公式跟ROI公式得出的結果會有一點差異,所以兩個必須互相搭配檢視,才可以達到比較全面的成效檢視! 優化廣告、降低投放成本對於提升ROI很有幫助。

/圖片來源:pexels CPC,CVR,CPA比較,網路廣告專有名詞與公式介紹  根據不同的廣告目的,會選擇不一樣的方式去檢視廣告成效,以下就舉例CPC、CVR跟CPA等常見的專有名詞做解釋。

常見名詞 英文全名 中文名稱 公式計算 名詞解釋 CPC CostPerClick 單次點擊成本 CPC公式 =廣告總成本/廣告點擊次數 計算每點擊一次所花的成本。

CVR ConversionRate 廣告轉換率 CVR公式 =100%x(廣告轉換次數/廣告點擊次數) 計算廣告點擊後的訂單成交轉換率。

對於電商經營是很關鍵的評估標準。

CPA CostPerAction 每次行動成本 CPA公式 =廣告總成本/轉換次數 計算每次採取自定義行動的成本。

行動包含:留下名單、完成購買或指定任務等。

數位廣告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廣告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要怎麼投放數位廣告,宏林為你的網站訂制最佳廣告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2021年GoogleAds關鍵字廣告投放教學,關鍵字廣告公司推薦! 數位/網路廣告投放有哪些?網路廣告種類與費用解析,網路廣告行銷公司推薦 2021年FB廣告操作教學,掌握FB臉書廣告投放的三大重點 CPC、CPM、CTR是什麼?PPC廣告投放的常見名詞、術語介紹 作者資訊 姜雯曦LucyChiang 姜雯曦(LucyChiang)是搜尋引擎優化SEO領域、SEO戰略規劃、執行方面專家,踏入並愛上SEO領域後,不斷深入探索SEO的過程中,把SEO知識傳遞給更多人,曾實操多家知名品牌網站SEO行銷企劃 2022.06.01SEO優化SEO關鍵字優化教學,關鍵字研究、排名優化策略,關鍵字優化公司推薦 2022.05.13SEO優化SEO排名怎麼提升?影響Google排名因素有哪些?SEO排名優化教學 2022.04.07最新消息宏林數位行銷課程助力野柳觀光,參與「野柳國際旅遊實驗基地」地方創生計畫! 2022.03.18最新消息宏林受邀擔任「城鄉私塾」課程講師,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盡一份心力! Tags:ROASROI專有名詞 搜尋 Facebook粉絲團 CommentsBoxSVGiconsUsedforthelike,share,comment,andreactionicons 宏林跨媒體整合行銷 2daysago IG最新功能「Reels」你了解嗎?🎬​逐漸成為行銷趨勢新寵兒的短影音品牌主該如何搭上這波流量列車呢?👇下方留言立即獲得解答👇⠀乾貨內容搶先看【Reels6大特色】📌速度:自由調整影片快慢倍速,豐富影片視覺度📌音樂:官方音樂庫、原始音訊、自訂上傳​📌特效:可加入濾鏡特效創作,讓影片更有創意📌定時:3秒與10秒的定時器功能📌影片長度:分為15、30、60s三種長度​⠀行銷趨勢乾貨領取方法➤Step1-按讚宏林粉絲專頁➤Step2-在這篇貼文下方留言「#領取宏林行銷乾貨」➤Step3-我們將會私訊您並提供完整簡報你也想讓品牌搶佔社群短影音新戰場嗎?更多短影音行銷重點趨勢等你來領取⇩⇩立即留言領取行銷乾貨⇩⇩#Reels#Instagram#行銷趨勢#宏林跨媒體 ...SeeMoreSeeLess ViewonFacebook · Share ShareonFacebook ShareonTwitter ShareonLinkedIn SharebyEmail ViewComments Likes: 11 Shares: 0 Comments: 4 CommentonFacebook#領取宏林行銷乾貨#領取宏林行銷乾貨#領取宏林行銷乾貨宏林跨媒體整合行銷 2weeksago 現代人的生活早已離不開網路,因此網站的內容行銷也越來越重要。

你還在為網站的Google排名及曝光率煩惱嗎?趕快和我們一起搭上宏林SEO特快車🚈讓你的行銷之路一路暢通無阻💪🚉第一站-網站建立/健檢新建立網站或對原有網站做健檢完善網站架構,確保網站能有效導入SEO🚉第二站-關鍵字策略:根據產品/服務及客戶需求規劃有效關鍵字🚉第三站-On-PageSEO:針對指定的關鍵字來經營網站內容撰寫新文章、優化舊文章🚉第四站-Off-PageSEO:安排網站的反向連結、社交訊號等站外因素幫助網站獲取更高的分數🚉第五站-網站提交:主動提交網頁使網站能更有效率地被搜尋引擎編入索引🚉第六站-成效追蹤:運用相關工具分析關鍵字成效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做優化並規劃新的行銷策略根據產業類型與目標的不同適合的關鍵字策略也會有所差異歡迎與我們聯繫由我們為您規劃專屬的行銷之路✨立即預約諮詢>>https://lihi1.cc/RW58B ...SeeMoreSeeLess ViewonFacebook · Share ShareonFacebook ShareonTwitter ShareonLinkedIn SharebyEmail ViewComments Likes: 8 Shares: 1 Comments: 0 CommentonFacebook 閱讀更多 PreviousPost2022情人節禮物推薦!情人節送男友/女友什麼禮物?情人節熱門禮物清單 NextPost市場分析怎麼寫?市場分析架構與範例,2022年市場分析教學 RelatedPosts SEO優化數位行銷方法 GoogleSearchConsole2022基本教學,驗證、報表使用說明 Ray2022-06-08 數位行銷方法 Google評論怎麼刪除?可以洗負評嗎?網路負面評論移除、處理方式 Ray2022-06-06 數位行銷方法 FB/Facebook行銷教學:2022臉書粉絲專頁行銷、經營策略 Ray2022-06-02 Author姜雯曦LucyChiang 姜雯曦(LucyChiang)是搜尋引擎優化SEO領域、SEO戰略規劃、執行方面專家,踏入並愛上SEO領域後,不斷深入探索SEO的過程中,把SEO知識傳遞給更多人,曾實操多家知名品牌網站SEO行銷企劃 Morepostsby姜雯曦LucyChiang 關於宏林跨媒體 聯絡宏林跨媒體 Email::[email protected] TEL:02-2696-1368 FAX:02-2696-2311 ADD:221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8號16F(東方科學園區B棟) 其他網站 ©2022宏林跨媒體網路整合行銷公司.



請為這篇文章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