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電商行銷必懂名詞,3秒降低成本提高營收! - PART 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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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 (Cost Per Click) 每次點擊成本 Skiptocontent 講座報名 電商百問 電商必考題 保健食品電商 甜點蛋糕電商 電商研究所 Podcast 電商新手 POS實體門市 WMS倉儲物流 日本電商 跨境電商 客戶故事 合作夥伴 媒體報導 Menu 電商百問 電商必考題 保健食品電商 甜點蛋糕電商 電商研究所 Podcast 電商新手 POS實體門市 WMS倉儲物流 日本電商 跨境電商 客戶故事 合作夥伴 媒體報導 講座報名 零售企業數位轉型時代,經營品牌電商的老闆們,如果搞不定電商名詞,不但內部溝通成本增加,外部廠商談合作更會吃虧!還記得CYBERBIZ電商小辭典上次介紹的CAC(CustomerAcquisitionCost)平均獲客成本、ASP(AverageSellingPrice)平均客單價及LTV(Life-timeValue)顧客終身價值嗎?今天就來學學新的3個必懂名詞,老闆們還能參考案例和利用訣竅,現學現用,訂出正確KPI、追蹤行銷成效、降低營運成本都不成問題! 忘記電商行銷必懂名詞?趕緊點我看PART1🔜 目錄 KPI(KeyPerformance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訂定行銷KPI前,行銷目標訂了沒?導流導購大不同,你搞清楚了嗎?CPC(CostPerClick)每次點擊成本CPM(CostPerMille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CTR(ClickThroughRate)點擊率CPA(CostPerAction)每次完成行動成本CVR(ConversionRate)轉換率ROAS(ReturnonADSpending)廣告投資報酬率UTM(UrchinTrackingModule)追蹤網址成效參數UTM參數到底是甚麼?如何使用?UTM參數5大元素是甚麼?內容要填甚麼?CampaignSource廣告活動來源CampaignMedium廣告活動媒介 CampaignName廣告活動名稱CampaignTerm廣告活動字詞CampaignContent廣告活動內容如何設定UTM參數?開始操作吧! KPI(KeyPerformance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 無論行銷預算多少,電商老闆們想要優化行銷費用,衡量行銷績效絕對是關鍵!KPI是執行策略管理時所訂定的關鍵績效指標,數位行銷領域中,KPI是規劃、執行與評估活動的標準,從社群到媒體各種內容、廣告投放和業績轉換,KPI無所不在。

今天就從電商中最讓人頭痛的廣告投放來看看如何訂定準確KPI! 流量的秘密:電商經理人、行銷人⋯⋯不同角色KPI設定秘訣一次掌握! 訂定行銷KPI前,行銷目標訂了沒? 許多行銷人員,在還沒設定行銷目標前,就訂定了KPI,如此可能導致使用錯誤指標衡量成效,不僅浪費時間,更消耗行銷資源。

因此,唯有確定行銷目標後,根據目標訂定正確KPI,才能有效率地追蹤及衡量成效。

廣告投放常見的目標有哪些?分別對應的關鍵指標又是哪些?老闆們快跟小編一睹為快! 導流導購大不同,你搞清楚了嗎? 新產品推出時,為了增加產品曝光及提升品牌知名度,適合採用導流型廣告;而中後期大力推廣產品時,為了衝高銷售量,便集中火力於導購型廣告。

導流型與導購型廣告,分別對應的KPI是甚麼?要怎麼看數據與報表?現在就跟小編來看看! 顧好CPC、CTR、CPM,曝光導流沒問題 品牌成立或新產品上市初期,藉由社群行銷及內容行銷,擴散品牌認知、爭取消費者關注及興趣,以吸引新客並擴大客群,引導進入特定的LandingPage到達頁,就是導流,導流做得到位,才能刺激轉換。

電商賣家高喊「導流變現」前,先來搞懂適合的KPI,避免錯估成效! 導流目標KPI: CPC(CostPerClick)每次點擊成本 指的是每次消費者點擊廣告時,電商賣家所需支付給平台的費用,無論是Facebook還是Google,都採用競價機制,因此若有很多人試圖鎖定同一群TA(TargetAudience)進行廣告投放,CPC自然會上升,而計費標準皆為瀏覽者點擊後才收費。

計算公式為:每次點擊成本=總花費金額/連結點擊次數 電商賣家能夠藉由CPC,觀察投放廣告的「內容質量高低」以及「受眾精準程度」,調整策略以利在有限預算內,帶來最大的流量,故為導流相當重要的指標。

CPM(CostPerMille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指的是每當有一千個人看到廣告時,電商賣家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只要產品或服務「曝光」在搜尋結果或是平台上,就需要支付收費。

計算公式為:每千次曝光成本=(廣告費用/到達人數)×1000 當廣告目標是「大量曝光」或「接觸更多還不是你FB粉絲的用戶」時,CPM就可作為有效的指標,當廣告瀏覽次數超過500人後,會出現一個新數據─相關性分數,此數據為廣告受眾對廣告的回應,從1到10分的評分歸納出的結果,可作為電商賣家優化內容品質及調整受眾時的參考數據。

FB廣告效益不好怎麼辦?先從相關性分數改善做起! CTR(ClickThroughRate)點擊率 消費者看到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

計算公式為:點擊率=廣告被點擊次數/廣告被曝光次數*100% 當你的廣告曝光為1000次,在這1000次的曝光你的廣告被用戶點擊了50次,那廣告的CTR就等於50/1000=5% 當CTR過低時,表示此廣告組曝光很多,實際點擊卻很少,這時候就要調整文案、圖片及影片……等廣告素材;而CTR為所有廣告系統及SEO給予評級其中一個參數,因此好的CTR有機會得到較低的CPC。

檢視廣告成效報表時,不重複CTR指的是觀看人次中都是新的用戶,可用此指標檢視目前廣告點擊的受眾廣度,所以不重複CTR過低時,表示都是相同的點擊,就得調整廣告,避免行銷費用的浪費。

廣告KPI好複雜?這樣分類最清楚!(圖片來源:qreachers數位媒體公司) 導購型廣告黃金準則:首先以低曝光成本及高點擊率為主,而最終目標必定是降低點擊成本! 轉換導購成效怎麼看?鎖定CPA、CVR、ROAS準沒錯! 根據Forrester研究,有96%的網站訪客未完成預期動作(例如:購買下單)前即離站,電商賣家能夠如何提升有興趣與需求的潛在客戶的結帳比率?就要靠「導購型廣告」了!此類型廣告旨於增加營收,電商賣家透過網站行為分析與行銷活動設定後,推廣品牌新訊及商品資訊給不同族群的用戶,刺激潛在客戶考慮並進一步引導消費,以增加新客亦維持舊客。

想要優化「導購型廣告」刺激銷售嗎?快跟小編看看KPI吧! 導購目標KPI: CPA(CostPerAction)每次完成行動成本 CPA以實際行動效果來計算成本,例如:會員註冊表單、APP下載安裝、填寫問券及購買下單……等動作,在用戶完成後才會計價。

計算公式:每次完成行動成本=廣告成本/轉換次數 一般而言此,CPA與CAC(CustomerAcquisitionCost)獲客成本為影響公司預估營收值的重要指標。

當電商賣家觀察到CPC較低,但CPA卻高出許多時,可以檢視看看LandingPage到達頁頁面呈現,品牌及商品資訊是否完整及商品質量是否有競爭力,藉以訂定優化策略。

CVR(ConversionRate)轉換率 是指點擊廣告到達該頁面的人中,有多少人完成轉換的比率,不同網站瀏覽量、瀏覽來源(瀏覽質量)、品牌故事及觀眾皆不同,也因此轉換率會有差異,電商老闆們不用與其他行業做比較,拉出時間軸觀察自己下的廣告轉換率是否有逐漸提升,比較當期的行銷活動、廣告素材、受眾及其他因素,即可作為優化參考。

計算公式:轉換率=轉換次數/廣告被點擊次數*100% 1分鐘洞悉數據,優化轉換率一點都不難!(圖片來源:doofinder搜尋引擎網) 搶先看👏流量變現↗提升電商轉換率↗的7個小秘訣! ROAS(ReturnonADSpending)廣告投資報酬率 指的是廣告上每投入一元所獲得的營收占比,即每一元的廣告花費能帶來多少收入,然而,ROAS只要是高客單價的商品,就非常容易變高,也因此根據不同產業,數值會有不同的判斷標準。

計算公式:廣告投資報酬率=總收入/廣告支出*100% 為使分析數據更加客觀到位,即便一般在GoogleAds後台跟Facebook後台只能看到ROAS,電商賣家們還是得參考另一個數值:ROI(Returnon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

計算方式:投資報酬率=(總收入-成本投入)/成本投入*100% 舉例來說,除了FB廣告投放廣告之外,電商賣家成本投入還要再加上稅費、運費及人工……等雜項,因此A產品成本100美金,賣200美金,總共賣出6件,銷售收入1200美金,廣告花費200美金,數據計算如下: 利潤:1200–6*100–200=400 成本:6*100+200=800ROI:(1200-800)/800*100%=50% 即便ROI計算過程較繁瑣,也無法在廣告後台直接得知,然而單看ROAS恐使電商賣家解讀數據時失真,以致做出錯誤決策,因此分析數據時將ROI及ROAS都納入考量較為全面。

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 UTM(UrchinTrackingModule)追蹤網址成效參數 經營品牌電商官網,你知道每個流量從哪裡來的嗎?Google搜尋、FB付費廣告、KOL分享,還是EDM?流量是否帶來轉換?設定行銷活動目標及訂定正確KPI後,掌握品牌官網每一個流量訪客也是相當重要的!有了UTM參數,在GoogleAnalytics(GA)報表中就能精準分辨網站流量啦。

UTM參數到底是甚麼?如何使用? UTM參數全名為UrchinTrackingModule,是GA提供給分析人員自訂寫入的連結標記,簡而言之,針對不同流量來源埋入UTM參數文字,形成新的網址之後,就能透過GA檢視流量在網站的行為,進而評估行銷活動成效。

UTM參數5大元素是甚麼?內容要填甚麼? 使用UTM前,可要先認識5大元素及訂出填入內容: CampaignSource廣告活動來源 表示為你帶來流量的網站、搜尋引擎或其他來源,例如:utm_source=google CampaignMedium廣告活動媒介  指的是行銷或廣告的媒介,例如:CPC單次點擊出價,utm_medium=cpc CampaignName廣告活動名稱 表示廣告活動的形式,如行銷檔期、促銷商品或活動名稱……等,例如utm_campaign=double11_sale CampaignTerm廣告活動字詞 通常是指Google付費關鍵字廣告所使用的字詞、連結名稱或圖片的替代文字,例如:utm_term=double11 CampaignContent廣告活動內容 大部分用於辨識A/BTest的指定內容廣告活動,表示連到同一個網址的不同廣告或連結,例如:utm_content=textlink,utm_contetnt=logolink GoogleAnalytics網址產生器點我進入! CYBERBIZ貼心提醒: 必填資訊 Source、Medium及Name為必填資訊,而Term與Content則可依據需求,選擇性填寫。

空格和符號都不能加入UTM中 空隔或符號,例如:?和&,在參數設定中代表其他意義,因此不論是UTM標籤或是網址(URL),空格和符號都不能加入,才不會導致亂碼產生,必需要使用時建議可用底線符號“_”。

活動名稱固定格式 UTM名稱邏輯需一致與清楚,在建立廣告活動名稱時,建議以固定格式作命名,如此才能在GA後台報表篩選時迅速找出不同廣告活動的數據。

大小寫盡量一致 Google對於英文大小寫的敏感度高,若設定參數時大小寫不一致,將會被視為不同的來源。

例如:Email和email會被當成不同的來源,因此在設定媒體來源時以統一方式標示,才能大幅提升管理成效。

如何設定UTM參數?開始操作吧! 了解邏輯與規則後,現在就跟著CYBERBIZ操作一次,開始追蹤行銷活動成效吧! Step1.點入Google網址產生器工具,並填入相應資訊👉https://ga-dev-tools.appspot.com/campaign-url-builder/ Step2.按下“ConvertURLtoShortLink”縮短網址 將產生出來的網址縮短後,複製到目標連結內,就完成了埋入UTM的設定! 今天CYBERBIZ電商小辭典帶老闆們認識了2個必懂名詞,希望老闆們都掌握訣竅了!之後還有Part3唷,記得準時收看!忘記經營電商10個必懂的英文簡寫了嗎?現在就來複習! 電商英文百科全集,10個必懂的英文簡寫 精選圖片來源:ImagebyMudassarIqbalfromPixabay 公司名稱/個人商家名稱 統一編號(個人商家免填) 聯絡人 聯絡電話 手機號碼,例:0912345678、市話,例:02-8751-8588#123 Email 參加人數 1人 2人 商品類型 3C周邊 數位家電 美妝衣鞋 日用食品 其他 文章導覽 ←Previous文章Next文章→ 搜尋 搜尋關鍵字: 訂閱CYBERBIZ新零售學堂 開店23事線上課程2分鐘看懂Cyberbiz新零售解決方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yGyiB1-ck&t=2s&ab_channel=Cyberbiz【成功故事】知名甜點店如何突破地域限制,狂襲全台蛋糕市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heO51uQ7Y&t=1s&ab_channel=Cyberbiz標籤CLV CRM CYBERBIZ EDM IG行銷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KOL LTV POS系統 Youtuber 其他好文 台灣好新聞 商品上架 圖表分析 大數據 安全庫存 定期定額 客單價 數位時代 新零售 有限行銷 流量 消費者行為 營收方程式 生日禮 科技報橘 科技新報 簡訊行銷 素人經濟 經濟日報 網紅 網紅經濟 網路開店 線上線下整合 英文 行銷密技 行銷秘笈 轉換率 鎮瀾宮 開店入門 開店平台 電商 電商行銷 電子商務 電子報 網路開店如何用小成本做到大生意? 講座報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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