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CPM、CTR?1張圖搞懂廣告術語 - 數位馬克町
文章推薦指數: 80 %
就像健身房,有的是以分鐘計費、有的是以會員月費計算,讓消費者各取所需,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廣告投放也是如此。
那麼,在各種情況下,要如何分辨以CPC或 ...
Skiptocontent
CPC、CPM、CTR?1張圖搞懂廣告術語
堅井江印
2021/05/06
文/堅井江印
相信有在從事行銷相關工作的你,不論有沒有在做網路廣告的操作投放,一定也有聽過CPC、CPM、CTR這幾個名詞,但是這些縮寫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CPC、CPM、CTR是什麼?
CPC(CostPerClick):單次點擊成本
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費用。
CPM(CostPer1000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費用。
CTR(Click-ThroughRate):點擊率
人們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例。
比方說,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看到廣告並且點進去的人有10個,那麼點擊率就是(10÷1000)×100%=1.0%。
CPC與CPM可視為「收費標準」,定義何種情況下會產生費用。
就像健身房,有的是以分鐘計費、有的是以會員月費計算,讓消費者各取所需,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廣告投放也是如此。
那麼,在各種情況下,要如何分辨以CPC或CPM計費最合適呢?
常見廣告指標CPC、CPM、CTR說明與應用。
(製表:數位馬克町)
CPC、CPM、CTR怎麼選?
以行銷目的選擇廣告計費方式
首先,需要思考你最希望廣告可以為你的品牌或客戶帶來什麼?
建議可以用行銷目的來區分:
希望吸引更多人進到你的官網、平台:以CPC計價的廣告最適合你
許多廣告主投放廣告的目的為吸引人流進入官網或電商平台,此種目標最適合使用CPC計價的廣告。
因為此種計價方式,廣告若沒有獲得點擊,就不會有廣告費用產生!
也就是說,假若網路使用者沒有透過點擊此則廣告進入網站(達成你的目的),就不會產生廣告費用。
另一方面,對於廣告平台來說,為了賺取廣告費,就得替廣告主找到更容易點擊廣告的客群,吸引其主動點擊廣告;
而對於廣告主來說,在點擊之前的曝光都是免費的,在預算相對有限的情形下,CPC會是最保險、節省成本的投放方式。
不過,假若預算充足,同時又想要快速創造大量曝光,則可增加以下CPM計價的廣告產品投放。
希望有大量的廣告曝光:以CPM計價的廣告最適合你
同樣以廣告平台獲取廣告費用的角度出發,因為要達到一千次曝光才可以向廣告主計價一次,因此,廣告平台將會盡可能的替你創造廣告曝光量!
然而,網路上同時有這麼多的廣告有曝光需求,為何廣告平台要優先選擇曝光你的廣告呢?
關鍵之一就在於:「出價」高低。
當兩個廣告在爭取同一個版位曝光時,CPM出價相對高者,系統自然會優先將該廣告遞送到該版位曝光;
反之若出價較低或甚至太低,廣告則可能會曝光受限或出不去(因大部分的出價都高過於你)
也就是說,廣告的出價將會大幅影響廣告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延伸閱讀:【Google廣告】GoogleADs是什麼?5種廣告類型介紹與應用)
想知道廣告效果好不好:看CTR
廣告平台的任務在於遞送你的廣告(你所準備的素材、圖片或文案)並曝光給你所希望接觸的目標客群(你設定的TA條件,例:18-34歲/男性/興趣OOXX….等等)。
假若成功獲得點擊(廣告引起TA注意),對於廣告平台來說已經是功德圓滿,相對也證明你的素材設計方向正確!
一般在廣告投放前,都會有CTR預估值可參考,用以換算可獲得的點擊數;
而CTR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廣告素材的優劣,如:促銷誘因、產品力、品牌力、價格、設計美感…等等,影響TA點擊廣告的意願。
其次,因不同廣告平台的投放技術、投放管道、廣告格式各有所差異,或是受廣告投放條件鎖定影響,其CTR預估值也會不一。
因此,較建議廣告主將CTR視為「優化素材」的標竿,而非廣告投放效益的保證值。
與網路廣告有關的術語、名詞縮寫還有數十種,對於數位廣告有興趣的初學者,首先把CPC、CPM、CTR這三個基礎概念清楚瞭解後,就能很好理解其他部分囉!
對於各種數位廣告還有不理解的地方,歡迎參考我們的廣告教學系列文章:
【Google廣告教學】
什麼是GDN?Google廣告還有哪些?
GoogleADs是什麼?5種廣告類型介紹與應用
7個GoogleAds出價策略,提高廣告效益必學
一篇搞懂Google關鍵字廣告的基礎策略與設定
【YouTube廣告教學】
3分鐘搞懂YouTube影音廣告到底有幾種!
建立YouTube廣告的3大步驟
【Facebook廣告教學】
FB受眾到底怎麼分?3分鐘學會FB廣告受眾與設定
【Facebook名單型廣告教學】抓住潛在客戶必學的FB廣告類型!
【FB廣告教學】廣告投放的基礎策略與設定步驟
如何分析FB、IG的廣告成效?想讓廣告成效更好該如何優化?
【Instagram廣告教學】
最精簡的IG限動廣告攻略:4大設計要點
怎麼讓IG廣告更吸引人?IG限動、貼文廣告設計小技巧
一次搞懂Instagram廣告的各大版位與投放步驟
4個實用IG排版APP,你也能做出美美的IG限動
看完文章對於投廣告還是霧煞煞嗎?
歡迎點擊下圖
或到數位馬克町粉專、IG私訊聯繫我們詢問數位廣告服務。
分享至
堅井江印
現實很骨感,理想很豐滿;不要問我有沒有睡飽,好的枕頭去哪找。
瀏覽此作者所有文章
【Freeicon】做簡報必備!4個免費icon下載網站
精選高質感免費素材:3大商用圖庫與CC授權介紹
隨時掌握數位圈動向
Leavethisfieldemptyifyou'rehuman:
熱門文章
數位行銷
6個免費PPT模板下載網站,歐美文青風PPT推薦
展將數位
2021/08/02
數位行銷
【Freeicon】做簡報必備!4個免費icon下載網站
展將數位
2021/05/04
行銷策略
4個IG排版神器:原來高質感IG版面是這樣做的!
展將數位
2021/06/18
文章類別
數位行銷
數位廣告
數位行銷基礎10堂課
數據分析
網路工具
行銷策略
內容行銷
品牌行銷
網紅行銷
社群行銷
行銷企劃
行銷文案
行銷理論
行銷工作
廣告創意
數位時代
行銷科技
產業觀察
案例分析
數位轉型
Instagram
數位馬克町是由一群數位行銷工作者組成的網路媒體。
我們來自宏將傳媒集團旗下的展將數位科技,提供品牌企業數位廣告、網紅行銷、口碑/內容行銷等數位整合行銷服務。
我們在這裡分享珍貴的實戰經驗、實用的數位工具以及最新的產業洞察;我們用數位人的觀點,說數位人的故事。
無論你是行銷工作者、品牌經營者還是創業初學者,都能在數位馬克町找到在經營路上繼續前進的動能,一起用數位創造不可能!
首頁
數位行銷MenuToggle
數位行銷基礎10堂課
數位廣告
網路工具
數據分析
行銷策略MenuToggle
內容行銷
品牌行銷
網紅行銷
社群行銷
行銷企劃MenuToggle
行銷文案
行銷理論
行銷工作
廣告創意
數位時代MenuToggle
行銷科技
產業觀察
案例分析
數位轉型
聯絡我們
Gotomobileversion
延伸文章資訊
- 1CPC / CPA / CPM / PPC / ROI / ROAS是什麼?常見行銷術語整理
各平台收費方式一覽. 首先是在各平台廣告費用計算方式的部分,大致能夠區分為CPC、CPM、CPI、CPV、CPS這5種 ...
- 2如何計算CPC = 降低CPC 成本
瞭解每次點擊(CPC) 的成本、如何計算成本以及如何在保持有效的廣告活動的同時降低CPC 成本。
- 3CPC、CPM、CTR?1張圖搞懂廣告術語 - 數位馬克町
就像健身房,有的是以分鐘計費、有的是以會員月費計算,讓消費者各取所需,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廣告投放也是如此。 那麼,在各種情況下,要如何分辨以CPC或 ...
- 4CPC計算器
CPC:單次點擊費用(CPC)是指每當用戶點擊廣告時賺取的金額。 公式. 根據點擊率和每次點擊費用計算每千次展示費用的公式為:. CPM = 1000×CTR×CPC.
- 5CPC, CPM, CTR是什麼?廣告術語總整理 - Gogo Partners 夥伴 ...